一封陌生人的信件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柳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陌生又工整的笔迹与熟悉的名字

在一个信封的正面像是楷体

被邮递员送到我手上后一刻钟里

我问遍了所有新友旧识


都否定之后它仍然躺在书桌上

享受着午后日光的波浪

我忧心的眼神时不时的打量

还是没有勇气打开一望


因为我的名字从来没有被人写的这么漂亮

因为我的地址从来没有告诉别人这么多行

因为我的海洋早已干涸掀不起风浪

因为我的青山早已啃黄留不住夕阳


陌生的人啊   你在哪个地方啊

是否也住在二环旁

在夜幕落下后也会去天桥上看人来车往

我们擦肩过吗


陌生的信啊    你从哪里来啊

是否也越过了苍凉

在每个黎明时赶着路朝着我的方向

追赶着那抹朝阳



评论(6)
热度(15)
© 柳诃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