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柳诃   


没有月亮升起的早上

没有涛声响起的晚上

没有河流经过的床上

没有流星划过的心上


我喝掉一大杯的迷惘

我吃掉一大桶的心慌

我读着一大叠的远方

我煮着一大锅的梦想


你总在为名利而奔忙

你总在为爱情而疗伤

生活和我们别来无恙

只是蚂蚁杀死了大象


天空让乌云侵袭

大海掉进了瓶子

河马没有藏秘密

太阳蒸发了星系


沸水里的冰消失

发霉的食物变质

扔的书飞了千里

亲手把未来调制


我总在为荒诞而执迷

我总在为执迷而自私

你们和生活莫衷一是

命运却不给任何解释


评论
热度(7)
© 柳诃/Powered by LOFTER